4K – 牧豆樹煙燻慢烤牛胸肉

灌木燻香炭烤牛腩

熾紅的火焰、滿溢的肉香,炭烤牛肉永遠在饕客的口袋名單裡佔有一席難以取代的地位。透過煙燻技法,原本就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更令人難以抗拒了!

準備食材如下

塩滷

80克 鹽
1公斤 牛腩肉

抹料

5茶匙 未熏辣椒粉
1½茶匙 新鮮黑胡椒粉
½茶匙 大蒜粉
1湯匙 洋蔥粉
1茶匙 奧勒岡粉
2茶匙 孜然粉
1茶匙 碎香菜

烹調食材

塩滷浸泡後的牛腩肉
25公克 預留的抹料
灌木煙燻片
200克 接骨木花醋,以噴灌盛裝

料理方法如下

  1. 要進行塩滷時,先將一公升水煮沸後離火,將鹽倒入開水中並不斷攪拌使之完全溶解,完成後擱置。待完全放涼,將牛腩置入鹽水中後,靜置於冰箱冷藏24小時。

     

  2. 抹料的作法即將所有粉料於小碗中混合均勻後,擱置一旁待用。

     

  3. 料理,以300克木炭將4K預熱,並於保濕鋼杯內盛入水。當木炭點燃後將之移到炭火盆一側。在有木炭那一側的上方放置一塊鑄鐵烤架,在無木炭的一側放上高腳鍍鉻烤架。

     

  4. 將牛腩從塩滷中取出,稍作擦乾後將抹料均勻塗抹覆蓋後,插入感溫探棒針直至肉的中心位置。將牛腩放在高腳鍍鉻烤架上,並於木炭上撒上一茶匙的灌木煙燻片,再以接骨木花醋徐徐噴撒在牛腩上,隨後蓋上4K上蓋。每隔30 - 45分鐘重複煙燻片以及接骨木花醋的噴灑動作。維持烤箱溫度於 90-110 ° C 之間,若有需要可從側艙孔添加木炭。

     

  5. 經過大約4小時後,牛肉表面應已形成脆殼,且肉的內部溫度應已到達 65 ° C 。最後再輕灑接骨木花醋一次,完成後以錫箔蓋住牛肉繼續烹調 2 個小時,或是直到內部溫度抵達 75 ° C 即可。

     

  6. 將牛肉離火靜置一個小時後即可盛盤。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